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到松原市调研红十字会党的建设和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7-15 20:02:43



7月13日至14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总支副书记于文翠,一级主任科员刘雅婧一行对松原市各级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工作、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进行实地走访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宁江区石化街道前瓦社区博爱家园、扶余市铁西街道社区红十字会、扶余市永平乡平安小镇红十字会、前郭县乌兰社区红十字会、乾安县红十字会物资储备库、乾安县驰誉街道传声社区红十字会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级红十字会基层组织阵地建设及红十字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在宁江区石化街道前瓦社区,松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明芬,宁江区委副书记荀礼一同调研。宁江区石化街道前瓦社区是松原第一个红十字博爱家园示范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子显示大屏幕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博爱家园建设、“三救三献”及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展示了社区微心愿愿望墙、红十字会活动宣传栏和活动室。社区书记董丽同志说红十字元素的融入改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爱心帮扶、肿瘤救助等惠民项目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高明芬同志指出应急救护培训不但要进社区更要从娃娃抓起,要依托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寻找最美少年急救官”等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兴起应急救护知识学习热潮,达到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目的,更多地为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做贡献。牛继东同志对博爱家园形式新颖的愿望墙、丰富多样的红十字宣传、救助和志愿服务给予肯定,并勉励博爱家园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到社区各项工作中,做实、做细、做出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宁江区伯都乡杨家村,调研组一行观摩了松原市红十字会与宁江区红十字会携手开展的情暖松原·博爱大篷车驶入宁江区伯都乡杨家村活动。现场设立送医、送药、送救护、送温暖四个展区。繁荣社区医院医生为村民义诊,并根据村民身体症状为村民发放步长药业捐赠的常用药品。应急救护培训师向村民普及应急救护、逃生避险知识,传授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技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村民详细讲解了红十字惠民政策和情暖松原·AED“救”在身边活动,并为村民发放保温杯、红十字药箱等纪念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扶余市铁西街道红十字会,扶余市委副书记田宇向调研组介绍了扶余市红十字会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募集款物、关爱隔离学生心理健康、为封校学生送去应急食品及精神慰问等工作情况。街道负责同志详细讲解了基层组织建设和红十字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牛继东同志对铁西街道红十字会的文化宣传、开展的特色活动给予肯定,并指出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县市区储备师资力量是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当务之急,县市区红十字会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应急救护工作整体水平,将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落到实处,让更多的社区群众掌握救护知识和技能。


图片

图片


在扶余市永平乡平安小镇红十字会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了九连山村食品产业加工厂,现场品尝了当地生产的月饼、炉果等特色食品。村书记详细讲述了建设基层红十字会对九连山村建设的重要影响,特别是肿瘤救助项目与每户家庭息息相关,切实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赢得了口碑和民心,在当地红十字知识已融入村民日常生活,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形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前郭县乌兰社区红十字会,调研组考察了前郭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的建设情况。应急救援队现场模拟了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展示了应急救灾桌面模型,应急救援队员展示了绳索的几种救援方式方法。牛继东同志指出,前郭县地理位置特殊,地震多发、雨季易发生洪涝灾害,建立应急救援队十分必要。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锤炼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更要保证救援人员的安全,要落实必要的保障措施,确保安全救援。前郭县副县长张秀明针对调研组提出的具体问题明确表态,下一步将大力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发挥红十字会作用,让红十字事业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调研了乾安县红十字会物资储备库。牛继东同志对物资储备的品种、数量和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在驰誉街道传声社区红十字会调研期间牛继东同志与社区红十字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深入了解了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和疫情防控情况,指出基层红十字会工作要围绕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开展,让红十字理念深入人心,得到群众拥护,要完善肿瘤救助申请渠道和流程,为群众办实事。动员社区群众、社区企业奉献爱心,汇聚社会力量大力开展救助帮扶活动,为群众做好事。做好党委政府人道救助领域的助手,通过对突发疾病、自然灾害群体的救助,扩大红十字会的救助面,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弱势群体的关爱送到群众身边,做有益于人民的事。乾安县副县长曲志涛一同调研,并指出乾安县红十字会在省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一定努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实现人道救助工作新突破。  


图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牛继东同志宣讲了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松原市各级红十字会的党建工作、核心业务、志愿服务、多样化的人道救助活动、创意小活动、为公共场所配备AED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松原市各级红十字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牛继东同志指出各级红十字会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党建带红建、红建促党建,提升党性观念,践行“红建”使命,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红十字力量。


图片

图片


上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到松原地区调研红十字会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立敏到白城地区调研红十字会党的建设和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