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到延边调研红十字会党的建设和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7-13 09:43:59











7月6日至7月7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一行到延边州调研红十字会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延边州红十字会副会长朴日仙、秘书长洪永男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安图县九龙街道迎月社区、图们市向上街道兴城社区、延吉市北山街道丹山社区、延吉市新兴街道民泰社区实地察看阵地建设、红十字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听取社区博爱家园及红十字服务站工作情况介绍。





在安图县九龙街道迎月社区,牛继东同志对安图县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迎月社区书记兼主任管青梅同志的大爱精神和社区工作给予高度赞扬,管青梅同志能够连续9年带头义务献血、在社区扎实开展“三救三献”工作,真正做到了用丰富的群众性服务活动来保持组织活力。





在图们市向上街道兴城社区,牛继东同志对社区红十字工作站利用“四个一”服务载体实现创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认可。兴城社区红十字工作站组织志愿者通过定期、不定期制作、销售朝鲜族土酱、辣椒面、辣白菜等形式开展创收,每年平均收入2万元左右,确保红十字工作站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在延吉市北山街道丹山社区,牛继东同志对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投入使用情况、社区红会工作与居家养老服务深度融合、红十字元素与朝鲜民族特色相结合的社区装饰风格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社区红会继续发挥好服务居民群众的独特作用,全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在新兴街道民泰社区,牛继东同志对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硬件设施,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建设、社区独创的“一站二队三服务”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的各项红十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鼓励社区红十字会“以党建带红建”,为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继续努力探索,为服务居民创造新的成绩。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州红十字会备灾物资储备库,查看了物资储备情况。同时对州红十字会和延吉市红十字会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两级红十字会的党建工作坚持政治统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能,深入开展“双百共建”、“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活动,使机关党的建设站位高、思路清、目标明、措施实、融合紧,党员干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工作座谈中,牛继东同志首先宣讲了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站在服务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政治高度,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找准坐标、谋事干事,切实把省委所谋、振兴所需、群众所盼与红会所能相结合,找准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征程上更好地发挥红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使之更好地为国奉献、为民造福,彰显红会新担当、体现红会新作为、实现红会新突破。
牛继东同志对延边州、延吉市红十字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延吉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具有深厚基础,形成了本地特色,今后一定要把各项基础工作做优做实,织密织牢红十字基层组织网络,发挥好组织作用,保持住组织活力。他同时勉励两级红十字会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搭建优质平台,汇聚各方资源,架好党委政府与人道领域的连心桥;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大局,打响打亮红十字会工作品牌;加强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力争发展突破,实现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立敏到白城地区调研红十字会党的建设和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领导莅临梅河口市开展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