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红十字会建设

延边州红十字会开展社区红十字会工作调研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6-24 11:04:06



6月22日,延边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朴日仙带队到延吉市四个社区开展工作调研。州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洪永男,延吉市政府副市长王成盛一同参加调研。



民泰社区调研



社区书记做项目介绍


调研组首先来到新兴街道民泰社区,对该社区承办的省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进行督导检查。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落实情况,并表示在州、市红十字会的指导帮助下,认真按照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双三一”标准,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要求,以此为契机,社区红十字会组织体系进一步完善,红十字元素更加丰富,红十字会工作更加规范,社区兼职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调研组还参观了民泰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该基地于2021年建成,是全延边州首家社区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面向市民提供免费的救护培训服务。



民泰社区调研


朴日仙表示,民泰社区要充分利用好博爱家园项目,着力打造红十字救护品牌,积极发挥红十字会工作独特优势,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

调研组又先后来到公园街道园月社区、进学街道向阳社区和建工街道长生社区,对社区红十字会落实“双三一”建设要求和开展“六个一”活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园月社区调研


调研组来到公园街道园月社区并参观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负责同志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群众化、社会化、网格化”红十字工作运行机制,以“红十字基层博爱行”为抓手,把人道宣传、博爱救助、救护培训等志愿服务“打包”送到居民家门口。



向阳社区“爱心衣站”



向阳社区微型体验室


向阳社区调研


在向阳社区,调研组参观了“爱心衣站”、微型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室,并对该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向阳社区“爱心衣站”


朴日仙表示,向阳社区红十字会工作扎实、特色鲜明,通过积极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有效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利用“爱心衣站”将资源重复利用,不仅使辖区困难群众收益,也将延边人民的爱心传播至全国各地。



长生社区调研



长生社区红十字文化长廊



长生社区调研



长生社区博爱超市


调研组最后来到长生社区,曾荣获“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称号的社区书记兼主任南京姬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社区红十字会工作情况。她说,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红十字会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博爱超市积极作用,为静态管理期间的受困群众解决了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受到群众好评。



长生社区调研



朴日仙表示,长生社区作为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曾多次接待总会、省红十字会和其他地区红十字会领导调研考察,多次承办全省和全州红十字会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为推动全州乃至全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要积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打造更多更具特色的典型示范单位,不断提升全州社区红十字服务品牌影响力,为推动我州红十字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延边州及延吉市红十字会、各街道和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上一篇: 龙井召开2022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召开全省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