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 防控信息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红十字在行动”(六)志愿服务|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7 16:13:25






大爱在身边 同心战疫情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近期,吉林省新冠疫情陡然严峻,尤以吉林市和长春市为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长两地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反应,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很多志愿者更是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爱心与奉献筑起了一道“防疫长城”,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抹璀璨的希望之光。

在这支光荣的抗疫防疫志愿者中,也活跃着我们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的身影。面对疫情,身处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他们,受到心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召,毅然再度披挂上阵,化身战士,奔赴防疫抗疫第一线,用无畏和善良彰显了我们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的风采。





刘雪峰

刘雪峰是我省第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于2020年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目前在吉林市一家综合性市场从事管理工作,豪爽仗义,乐于助人的他,面对疫情,全无惧色,主动申请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奋战在所在社区的联防联控一线主战场上。每天一大早,雪峰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和其他同伴一起协助社区开展消杀服务工作。一干就是一天,有时候还要随时听从社区工作安排做好其他防疫工作,加班到深夜已是家常便饭。每次当他离开家的时候,面对依依不舍的小儿子,他总是笑着说:“爸爸要去打怪兽啦,你要在家做坚强勇敢的抗疫小超人。”正是因为有无数像雪峰一样的志愿者们的艰苦付出,我们才能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迅速组织起一道坚固的防线,才能在措手不及的情况下迅速稳住阵脚,挽回颓势,看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曙光。







王宇飞

王宇飞同志是我省第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目前供职于沈阳局集团公司长春车辆段。他同时也是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大队的骨干队员,还是我省唯一一支专业造血干细胞取送髓分队的核心成员。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和原地按下“暂停键”的家乡,宇飞心里很着急,总想着为疫情防控出点力,于是他便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放弃了相对舒适的居家生活,成为一名一线防疫志愿者,主要在吉林市船营区南京街道五中社区参与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测温等工作 。他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我愿意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的家乡才能尽快好起来,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周 游

周游是我省第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是个酷爱健身,身强力壮的棒小伙儿。目前就职于吉林市某医院,疫情的到来,打乱了他平静的生活,身边的医护同事们纷纷走上防疫抗疫的战场,这让始终心怀慈善情怀的周游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说:“虽然我不是专业医务工作者,不能像他们一样奋战在医疗最前线,但我还是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家乡有难,我们不能等靠,一定要自救自强。”当周游看到所在社区招募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的报名,并主动承担了防疫物资运送,核酸检测帐篷搭建,秩序维护等最苦最累的体力工作。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不怕苦、不怕累,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时刻把志愿服务的宗旨放在心上,时刻把志愿者的责任放在心上,兢兢业业,无私无畏,夜以继日的服务着社区广大群众,受到了社区领导、同志们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朱孝福

朱孝福是我省第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就职于长春市某租赁公司。疫情期间,一直乐于主动参加慈善公益活动的他,主动请缨成为长春市通达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及扫码登记测温的工作。孝福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挺身而出,力所能及的为防疫抗疫工作做点贡献,党和政府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每个老百姓都应该知足,更应该组织起来,为疫情防控多做点自己能做的事,疫情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命运,我们要团结,要形成合力,抗击疫情这件事,我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不能缺席!”






张显东

张显东是我省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大队的秘书长,一直以来,憨厚朴实,真诚善良的显东大哥都是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的绝对骨干和我省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入库志愿者的“贴心人”。张显东在省红十字会和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所组织各类志愿活动中也总是顶在最前线。此次疫情来袭,从事工程技术工作的他也受疫情影响,赋闲在家,但是他没有想着在家中安逸的等待,而是始终心系疫情,心系志愿服务,时刻等待着自己参加防疫抗疫的机会。3月13日,机会来临,张显东做为九江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开始了自己新一段的志愿服务生涯。做为志愿者中的 “老大哥”,他主要负责给社区居民上门发放通行证、登记核酸检测人数、次数等工作,在完成好这些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充分利用自己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对身边的年轻志愿者进行传帮带,充分体现出了一名 “老”志愿者的核心带动作用。显东说:“我没啥文化,体力也没有啥优势,但是我有志愿服务的经验,我知道应该怎么和群众沟通,怎么把身边的志愿者朋友们团结组织在一起,为社区疫情防控形成一股合力,所以,我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就是为了给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我累点苦点没啥,就想着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就多了一份战胜疫情的希望。”






大爱在身边 同心战疫情


这就是我们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们在疫情面前所做出的英勇表现。虽然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来自不同城市,但面对疫情,他们无私无畏、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他们几位不仅是全省百余位捐献者、6万名入库志愿者的杰出代表,更是众多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志愿者的缩影。他们的无私善举也极大的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 “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让我们向这些在抗击疫情中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守在一线的防疫抗疫志愿者致敬,正是有了他们在疫情当前的挺身而出,才为我们更多普通群众提供了服务、提振了士气、振奋了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被爱、被尊重、被呵护的感觉,他们才是当之无愧的凡人英雄,真正的人民守护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协力度难关,我们也坚信,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2300万吉林人民,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春天。







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热线

0431—88906051

0431—88904639

0431—88906591

0431—88905993

联系人: 张志超 18943107800

        李   征 18604301937

        史立业 1590441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