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应急救援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援信息

松原市红十字会协助前郭县吉拉吐乡开展防洪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6-16 14:03:23




为切实做好2022年防汛工作,市红十字会按照《松原市2022年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方案》及《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做好今年我市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发挥群团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第一责任人岗位责任制,成立防汛领导小组,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任务,开展防洪防汛抢险演练活动。

6月14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组织防汛领导小组和红十字防洪备勤队来到前郭县吉拉吐乡协助乡政府开展防洪防汛抢险演练。市红十字会防汛领导小组和红十字防洪备勤人员一行首先来到扎罕布勒格村小学开展防洪防汛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为村民普及了泥石流、山顶滑坡等防汛逃生避险知识,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
接下来市红十字会防汛领导小组和红十字防洪备勤队协助乡政府进行抢险演练,模拟紧急防汛情景,演练了人员集结、沙袋叠坝、转移群众等抢险工作。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在乡政府工作人员和防洪备勤队的共同努力下险情排除,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抢险演练活动,增强了村民的防灾避险意识,提高了村民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结束后,市红十字会为参与演练和观摩的村民发放了应急药品箱、帽子、收纳袋等纪念品共50份。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履行防洪防汛工作职责,严阵以待,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松原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通化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暨第二季度综合考核

下一篇: 吉林市红十字会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