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道救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市红十字会开展“情暖松原·迎国庆、送温暖”慰问退伍老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9-22 13:53:06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宣传教育,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按照中共松原市委宣传部、松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发《关于充分利用抗战胜利日、烈士纪念日、国庆日、国家公祭日等重大纪念日(节庆日)开展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9月21日,松原市红十字会组织干部职工带领红十字志愿者来到繁荣街道康宁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


9月21日上午9点慰问小组来到繁荣街道康宁社区,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慰问活动统一在康宁社区门前户外举行,为邵春华、廖可汗两位老兵送去了大米、豆油、白面、挂面、纸巾等生活用品,共计价值1000余元,爱心物资均为红十字志愿者定向捐赠,慰问对象是由康平社区委员会提供。


退伍老兵邵春华,今年67岁,家住康宁社区胜利小区,独自生活,于1974年参军,(吉林市46军司令部)警卫兵。本人患有小脑萎缩、冠心病,每月各重补助不足1200元,去掉生活吃药费用剩余不多。退伍老兵廖可汗,今年76岁,家住土地局小区,于1965年参军(中国人民解放军799部队)后勤兵,本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脑梗等慢性疾病,老伴一直卧床不起。十字会党员干部们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聆听老兵们讲述当年在部队的个人事迹,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及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并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红十字志愿者由衷的表达了对老人的祝福,叮嘱老人要继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好好保重身体。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军人敢于吃苦、勇于拼搏、从不服输的精神品质,弘扬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风气,营造了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来源:松原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辽源市红十字会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下一篇: 松原市红十字会开展情暖松原·浓浓环卫情“国庆、重阳喜相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