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道救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新春送喜博爱暖心——通化市2022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1-24 10:50:44

新春送喜博爱暖心

——通化市2022年度“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博爱送万家”是中国红十字延续20多年品牌项目,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1999 年发起,是针对困难群众进行一项人道救助活动。此项活动遍及全国,募集款物逐年增加,受益人群逐年扩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1月21日下午,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联合光明街道和龙泉街道联合开展通化市2022年度“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承清、东昌区委副书记迟同军、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成磊、光明街道办事处书记郭萍、龙泉街道办事处书记周春生出席仪式,东昌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锐主持活动。


李承清在讲话中指出,博爱送万家项目已在我市连续开展20余年,共筹集人道救助物资价值1000多万元,帮扶救助群众6万余人,是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关爱困难群体为群众办实事行动的真实写照。红十字会在开展人道救助、反映民生诉求、化解社会矛盾、补足民生短板等方面起到了独特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承清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各物资发放单位要心系有需求群众、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救助物资全部用于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切实把“博爱送万家”这项实事办好办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以及红十字会的博爱精神送进千家万户,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统计,市红十字会本年度共筹集了运动鞋、棉衣、棉被、大米、生活箱等价值近40万元的物资,将在年前由市、县两级红十字会分别发放给贫困家庭和三献家庭。


仪式结束后,李承清一行深入贫困家庭走访慰问,送上新年问候,勉励他们乐观生活积极面对困难。


上一篇: 辽源市红十字会举行“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篇: 2022年延边州“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 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