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道救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松原市红十字会继续开展“情暖松原·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失能人士”救助物资发放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9-09-26 16:47:50

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松原市红十字会继续开展“情暖松原·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失能人士”救助物资发放仪式






     9月26日下午,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松原市红十字会在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管理中心举行了“情暖松原·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失能人士”救助物资发放仪式,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市直各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和在本次活动中捐款的爱心人士,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物资发放仪式。




     革命先贤的浴血奋战让我们今天过上了安稳幸福富足美好的生活。饮水思源,帮贫助弱、扶危济困是中华儿女的优良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吉林省、松原市脱贫攻坚部署,改善全市失能人士的生活境况,今年5-7月,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市企事业单位、红十字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情暖松原•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失能人士”活动,为全市420名失能人士发放了总价值129021元的轮椅、拐杖、防褥疮充气床垫、辅助坐便椅、血压计、血糖仪、护理垫、纸尿裤等生活必需品。



     为巩固帮扶成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将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失能人士手中,市红十字会在9月继续开展了第二次“情暖松原·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失能人士”活动。


     市红十字会向全市省管、市管领导干部发出了活动捐款倡议,截止到9月27日,共筹集到以市委副书记陈胜为第一名捐款人的厅级、处级、副处级以及部分科级干部、工作人员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总计93950元,为全市53个贫困村的420名失能人士每人购买了一台有播放歌曲、小品相声、二人转、手电筒、报警器等多种功能的收音机和一张16g存储卡,总价值46200元。


     发放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为套浩太乡套浩太村的失能人士送去了多功能收音机,市直各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将在9月30日前将多功能收音机送到每位建档立卡的失能人士手中。希望这个承载着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群众和爱心人士关怀的特别礼物,能够满足失能人士的精神需求,丰富他们枯燥的精神生活,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快乐,送去祝福,送去欢欣和鼓舞,与我们一同感受全民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此次帮扶救助活动全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经市直各部门驻村第一书记走访调查、深入了解之后确定受助的失能人士救助资格,市红十字会上报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经过纪检组批准,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到市科技城和国贸科技城经过多家看货,询价、比价最后确定采购物资。本次活动之后捐款尚余47750元,市红十字会将在元旦、春节期间继续帮扶这53个贫困村的420名失能人士。

     70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尽沧桑,走向辉煌,如今,我们正处在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这个伟大事业的进程中,松原市红十字会将积极发挥群团组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社会资源,与党委、政府和社会爱心资源一道,戮力同心、同舟共济,共同为我市贫困弱势群体办实事,做好事,确保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松原全方位发展、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吉林市红十字会爱心救助家园活动

下一篇: 吉林省红十字会易视顿眼健康救助基金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