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人道救助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人道救助

精准扶贫,救助肿瘤患者—红十字会在行动,健康吉林中部行宣传义诊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8-06-28 16:01:43


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推进落实“省政府2018年救助肿瘤患者2500名”民生实事,促进“精准扶贫,关爱肿瘤患者-红十字在行动”活动深入开展,省红十字会组织专家团队于2018年6月19日起赴农安县、德惠市、榆树市、九台市、永吉县、磐石市、东辽县的七个乡(镇、街道)开展“‘精准扶贫,关爱肿瘤患者-红十字在行动’健康吉林中部行”大型宣传、义诊活动,为前来就诊的村(居)民开展健康体检,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赞扬。


义诊服务队历时7天,行程约1600公里,为当地群众义诊共计3007人次,为群众做乳腺彩超282次、甲状腺彩超282次、腹部彩超306次,胸透407次。现场诊疗肿瘤患者75人次,现场检查出疑似肿瘤患者4人,现场填写肿瘤救助申请表20份,其中3人已入院治疗。

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专家为群众诊疗。

已经得到救助的患者来到活动现场与省红十字会肿瘤救助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亲密合影。


活动中省红十字宣传处处长李波表示,“精准扶贫关爱肿瘤患者--红十字在行动”健康吉林中部行活动,是省红十字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有效帮助我省因肿瘤疾病致贫、返贫的广大患者脱贫的具体行动;是红十字会依法履职,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彰显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同时,更是完成2018年省政府为2500名贫困家庭肿瘤患者减免治疗费用这一民生实事的一次具体工作落实。


截止2018年5月30日,省红十字会共救助贫困家庭肿瘤患者3798人,拨付救助款4004余万元。此项活动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关爱肿瘤患者-红十字在行动”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政府助手的作用,真心关心和服务全省广大肿瘤患者,为每个肿瘤患者及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因肿瘤疾病致贫、返贫的广大患者得到救助、得到实惠,真正实现脱贫。


上一篇: 龙井市红十字会慰问退伍残疾军人

下一篇: 四名患儿获“救心”工程免费治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