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髓缘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我省第17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佳欣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4-02-07 09:38:14

27日,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我省第171例(全国1695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佳欣在吉大一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她的爱心善举为一名素不相识的患者及其庭送去了一份弥足珍贵的“新年礼物”。


今年21岁的李佳欣是北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也是该校的第1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月2日,正值北方小年,本已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的她为了捐献救人,跨越千里风尘仆仆地奔赴长春;下了飞机也没顾得上休息,第一时间在吉林分库和吉林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采集医院办理入院手续。佳欣感慨道:“从今天开始我将为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而奉献,这将是我人生中过得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个小年。”当天红十字志愿者特意带佳欣去吃了具有东北特色的酸菜水饺,希望可以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抚慰佳欣的思乡之情。

大一时,佳欣受北华大学浓厚的公益氛围感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而今,这颗“爱心种子”真的开出了绚烂的“生命之花”。佳欣说,“我平常是从来不接陌生号码的,但这次偏偏就接通了你们的电话,看来这真是‘髓缘天定’啊!此前一直关注着校友们捐献成功的消息,没想到今天我也能成为捐献者。我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对我说‘能帮就帮’,于是我便下定了决心,迅速完成了所有准备,开始了这次捐献之旅。”

佳欣横跨千里北上救人的爱心善举,似乎比春天来得更早些,温暖了我们每一个人。吉林分库工作人员和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服务大队更是对她进行了无微不至的陪护和照顾。2月4日立春时节,服务大队陪护分队队员特意前往医院为她送去春饼,正如志愿者所说:“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去关爱每一位捐献者,我们会用最大的热情去珍惜每一份爱心!”

2月7日上午,佳欣在吉大一院采集室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在学校我就是初心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但有时因为名额有限,我报不上名很着急。”佳欣笑着说到,“这次不一样,因为我是唯一的啊!在我平凡的一生中,可以真真切切地去帮助一个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善良的佳欣和北华大学的捐献者、志愿者们一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担当,用青春奉献为患者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

龙年春节在即,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祝愿所有为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做出贡献的爱心人士龙行龘龘、前程朤朤。未来,我们继续乘风破浪,砥砺奋进,共同创造更多的生命奇迹!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以爱之名,助生命重开绚丽之花 ——我省第1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