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冬寒有尽 "髓缘"报春 ——我省第16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星凯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4-01-25 09:26:14

1月25日,“00后”黄星凯在吉大一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69例(全国168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用自己飞扬的青春热血温暖了这个寒冬,为远方的患者送上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采集当日,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主任刘艳丽,长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姜洪波前往采集现场慰问黄星凯,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为挽救患者生命所做出的爱心善举。

黄星凯目前是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23级研一的学生。从小,黄星凯的母亲便教导他一定要做一个善良、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在母亲的耳濡目染下,黄星凯也始终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时刻践行着。他第一次听说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在2021年,当时他偶然看到一本记录医院事迹的书,书中提到了一个关于白血病患者因为没有等到合适的配型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而不幸去世的事例。黄星凯被这个故事深深触动,于是他便通过网络和书籍等各种渠道开始查找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资料,当他了解到这项技术可以治疗很多血液系统疾病,帮助患者重新获得健康和生命时,他没有任何犹豫地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24年1月,黄星凯接到了来自中华骨髓库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有机会挽救一个患者的生命。但因为患者情况非常紧急,需要他全力配合,为患者争取时间,黄星凯没有任何犹豫,他对工作人员说:“我个人没有任何问题,只要能救患者,让我怎么配合我就怎么配合。”在他的积极配合下,有关高分辨和体检等环节得以高效进行,也为实施采集奠定坚实的基础。 1月25日上午,在吉林省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和长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黄星凯经过4个多小时采集,顺利完成了捐献。他说:“我认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因为它需要捐献者做出一定的付出,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耐心和勇气。然而,与此相比,我们能够帮助他人重获健康,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希望患者可以早日康复,好好迎接未来的生活。”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黄星凯的故事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他的勇气与爱心,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美好与力量。他的行动,也唤起了更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关注与参与。一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将会给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广大爱心人士们,如果您也想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自己的付出去帮助那些急需救助的患者,那么您可以选择加入中华骨髓库,留下一份“生命的种子”。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诚挚地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踊跃加入我们的事业,“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我们的库容不断增加,“生命种子库”中的种子才会惠及更多患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新获得健康和生命。

寒冬终将过去,我们定会看到春暖花开!


上一篇: 以爱之名,助生命重开绚丽之花 ——我省第17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翊

下一篇: “髓缘”天定 善举迎春 ——我省第1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迟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