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情满冬日 生命相髓 ——我省第1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明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3-11-16 09:45:26

2023年11月15日,吉林省第162例(全国1638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明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爱心谱写了一曲生命礼赞。采集当天,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主任刘艳丽赴采集现场慰问徐明,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挽救患者生命的爱心善举。


徐明是德惠市建设街道新华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他是在一次无偿献血时,通过献血屋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其实我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了解的并不多,对我印象最深的是当年工作人员说的一句‘捐献可以挽救人’,也就是为了这个,我才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无论何种形式,我都可以接受,更何况,在听完你们这次的讲解后,真正让我了解到了当下造血干细胞捐献技术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所以对于这次捐献,我很有信心。”他与吉林分库的工作人员沟通时说。


其实,三年前徐明就曾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过,但是在初筛阶段时,因为一些原因而不得终止。“当我再次接到初筛配型成功的时候,我并没有感到压力,就是怕再一次错过捐献的机会,因为我知道,能够匹配成功已经很难,能够成功实施捐献更需要更多的努力和配合,特贴是患者的状态,在这次,我听说患者与我年龄相仿,在我们这个年龄,每个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但现在的他却躺在病床上,想到这儿,我就特别能体会到他的无助,更能体会到他那份对生命、对家人的不舍,所以我必须全力以赴做好我应该做的事,帮助这位陌生的有缘人战胜病魔。”

11月10日,徐明在吉林分库的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在办理手住院续期间,他还在不停的处理手头上的工作。“我是一名社区的工作者,平时工作真的很忙,为了可以更好的捐献,我必须要把接下来一周的工作提前处理好,尽最大的可能不影响捐献。”就在等待入院的前一周,徐明妻子会常常嘱咐他,要注意休息,少吃油腻的食物,尽量不要饮酒,保持良好的心态去迎接那位等待他去救命的人,为他带去最完美的‘生命种子’。


十一月的北国春城已经是一派寒冬的冷冽,但徐明的爱心善举却让我们在寒冬中感受到了一份别样的温暖。造血干细胞捐献就是这样一种传递爱、传递生命希望的事业。无数像徐明一样的爱心人士汇聚在一起,共同为亟待救助的患者支撑起了一片天。未来,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真诚的希望有更多适龄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我们,共同把这片天扩展的更广阔,更高远。


上一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我省第16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双双

下一篇: 三度配型终圆梦 初心无悔守髓缘——我省第1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