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生命教育|“而立之年”的爱——吉林省第1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欣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9-09 16:56:52







    2022年9月9日,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辉南的姑娘王欣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134例(全国138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她的“生命种子”也即将为一名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也为即将到来的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献上了一份生命的礼赞。






     王欣是一个“典型”的东北姑娘,直爽开朗,热爱公益的她,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据王欣回忆,在她2016年参加无偿献血时,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的她并没有多想,甚至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也不是很清楚,只是通过工作人员讲加入中华骨髓库可以为血液病患者带去希望,挽救生命。她便留下血样,加入其中。直到6年后的今天,当她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时,这场生命的“邂逅”便悄悄的展开。








    随着王欣的全程配合,高分辨和体检环节进展的十分顺利,就当采集时间初步定于8月末时,由于对方患者病情反复,王欣的捐献采集迟迟无法按照计划进行,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然意愿坚定,提前把手中的事情安排好后,静静等待捐献日的到来。最终,通过吉林分库与受捐者院方的几经沟通,捐献采集的日期确定在王欣进入而立之年后的第6天进行。

    历经4个多小时的采集,带着美好祝福的“生命种子”第一时间由专业工作人员送往患者所在医院。此次生命的相遇,不仅为受捐者带去了生活的希望,也成为了王欣而立以后的最美印记。





    值此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也希望借助此次我省第134例捐献者捐献的契机,再一次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生命至上 髓爱永恒”,我们诚挚的邀请所有有志于公益事业,符合捐献条件的您们踊跃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份光荣与神圣的事业,让我们心手相连,共同用自己的“生命种子”传递爱的温度,为所有挣扎在生死线上的血液病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吉林省红十字会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
咨询电话

0431-88906691








上一篇: 生命教育|爱,让生命延续——吉林省第13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侯滨

下一篇: 生命教育 | 大爱育人 传递希望——吉林省第1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郭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