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大爱重燃生命希望——吉林省第1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翟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7-07 13:40:30







2022年7月6日,吉林省第130例(全国1352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孙翟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为一名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自己的一腔热忱为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






“90后”孙翟在大学期间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也正是在他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时,无意间让他了解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而且也不会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于是,孙翟便主动要求留下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

时光如白驹过隙,如今的小孙也已离开校园,拥有了自己的事业。今年5月,当他接到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时,毫无顾虑地同意了捐献。正是在小孙的积极配合下,此次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得极为顺利



据了解,捐献的这个时段也正是小孙每年工作最忙的时期,很多事情都需要他亲力亲为,但是当采集计划制定后,他并没有提出任何要求,而是尽全力将手头工作提前处理好,按照计划时间入院配合采集。“工作赚钱固然重要,但是拯救生命机会难得。工作再忙都要放下,既然当初我决定捐献,就无论如何都会救他!”

   在采集期间,吉林分库通过与小孙沟通才得知,原来他的家人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事并不知情。“我本人认同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伟大的事业,也对它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但我的父母对此没有了解,一旦知道我要进行捐献,他们出于对我的关心,可能不会支持我,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矛盾,也为了不耽误救助那位患者,所以我就瞒着父母进行捐献,我相信当我的父母看到我捐献后生龙活虎,活力满满,他们也就放心了。”











感谢你——孙翟!是你用热血与爱让一个陌生的生命得以重生,也让我们看到了善良的模样!更要感谢每一位捐献者,感谢你们带着善意奔赴而来,向那些未曾谋面的陌生人付出宝贵的时间和能量,让被温暖的人看到爱的奇迹!这份不计得失的温柔和善良分外令人动容。

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中华骨髓库,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看到希望,让更多的患者重获新生!



吉林省红十字会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

咨询电话

0431-88906691






上一篇: 和龙市红十字会:造干采集工作取得新突破

下一篇: 生命教育|献给“六·一”儿童节的生命礼物——吉林省第12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