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新春佳节的生命礼物 ——吉林省第12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曲浩然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2-10 18:08:30





2022年农历新年伊始,98年的小伙儿曲浩然就成功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成为我省第125例(全国127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22年2月10日,采集日正值正月初十,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及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看望慰问曲浩然,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大爱无私之举。



曲浩然在2020年参加无偿献血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有了初步了解,本着救人一命的想法,他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幸运的是入库仅1年,浩然便接到了吉林省红十字会通知配型成功的电话,他没有任何犹豫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当接到电话时我既激动又兴奋,因为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是非常难的,成功几率大概是几万分之一甚至是几十万分之一,真没想到自己在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短短1年时间里,就有幸配型成功,这真的是一件让人很激动的事儿!”

因为浩然身边的家人们都不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出于对他身体的担心,并不是很支持他实施捐献。对此,浩然多次与家里人进行沟通,反复为他们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大意义和“捐献无损健康”的理念,最终取得了家人的认可和支持。在经过高分辨及体检等环节后,由于对方患者病情出现反复,一直默默为捐献做准备的浩然直到2022年1月末,才最终定下造血干细胞采集日期。

2月5日,农历正月初五这一天,当大部分人还在欢度春节与家人共享天伦的时候,我们的捐献者曲浩然为了挽救一个素昧平生的人,告别家人,从老家辽源前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为捐献做最后的准备工作。“今年刚好是我的本命年,在自己的本命年里能够救人一命,甚至是帮助到一个家庭,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事儿!我想把这次捐献作为新年礼物共同送给自己和对方患者,希望那位白血病患者在回输我的造血干细胞后,能够早日康复,生龙活虎!”



捐献者曲浩然,用自己的无私、无畏,善良、仁爱将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用自己的一腔“浩然正气”把最美好的“生命礼物”送给最需要的血液病患者,帮助患者重燃生的希望。他的大爱付出,无私奉献就是这个初春最温暖的感动,最暖心的赠礼。


新春佳节的生命礼物



感谢浩然,感谢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们,因为你们,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更加温暖!在这个新年,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真诚祝愿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入库志愿者如虎添翼,虎虎生威!






上一篇: 感谢你,初春最美的天使 ——吉林省第1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吕英楠

下一篇: 寒冬送暖 与爱同行——吉林省第1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史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