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向无私奉献的“超人”爸爸致敬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1-13 18:06:21

      在《超人》系列电影中,无所不能,力大无穷的超人总会在人们身处险境的关键时刻施以援手,救人于危难的“超级英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则是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拯救深陷困境家庭的英雄。



     2022年1月13日,我省第124例(全国126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郭东革在定点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工作,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采集现场看望慰问,并颁发奖牌。



郭东革是来自吉林省扶余市的一名80后人民警察。一身正气的他,始终奋战在为人民服务、保一方平安的第一线。“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血液病患者最有效的方法。所以我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能够有幸匹配成功,以不同的方式去守护人民。”

在成为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一年后,郭东革就接到了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当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询他的意愿时,郭东革坚定地答复道:“我同意,不反悔!”面对父母、妻子的担心,郭东革用自己所了解的造血干细胞知识争取到家人的支持,“我们的国家、政府绝对不会做出‘伤害一个健康人的身体去救另一个人’这种不人道的事情,所以完全不必担心。做为一名人民警察,职责不单单是打击犯罪,任何服务人民、保护人民的事情都要冲在前面,这就是使命。”

在郭东革女儿的眼里,高大威武的爸爸就是一位救人于危难的超人,“爸爸是去救人的,我一定乖乖的在家等我的超人爸爸回来,爸爸加油!”带着女儿的祝福,郭东革用自己的大爱情怀延续了他人鲜活的生命。虽然他与患者相隔千里、素昧平生,但他们之间以这样特殊的方式架起了爱的桥梁,演绎了彼此人生中最美的邂逅。成功实施捐献的郭东革不仅是女儿心中的“超人爸爸”,也必将是那位白血病患者铭记一生的“超级英雄”。

入院捐献期间,恰逢“人民警察节”,对郭东革来说,能够在这个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里实现自己的捐献夙愿,意义更为重大。“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从穿上这身警服起,我就始终在为践行这份使命而奋斗,在我看来,人民群众无小事,我愿意尽我所能去帮助我能帮助的所有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依然会保持本色,尽忠职守,并坚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尽到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为老百姓多办点力所能及的实事。”



      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不负藏蓝、不负青春、不负人民、不负自己,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愿这位“超人”英雄前程似锦、一生平安,敬礼!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有更多热心公益的善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加入拯救生命的“英雄联盟”,为那些尚在黑暗中的人点亮希望之光!





上一篇: 寒冬送暖 与爱同行——吉林省第1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史勇琦

下一篇: 人道博爱情,“髓”献满人间——2022年吉林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