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你是人间四月天——吉林省第1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松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1-12 16:07:11


你是人间四月天——吉林省第11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松



2021年11月12日,我省第118例(全国1228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松在吉大一院采集室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看望慰问王松同学,为他颁发荣誉证书。









北地风起,寒云朔雪,天地一片肃杀之像,但“00后”大三学子王松的善举将不仅挽救一名白血病患儿的生命,更拯救了一个家庭。他的捐献善举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一份温暖。



王松目前就读于北华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他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好青年。2020年11月他在无偿献血的时候,接触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宣传资料,在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一命后,当即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而言没有任何伤害,还能挽救一个生命,我觉得挺值得的。我的心愿也很简单,就是希望能带给他生的希望,茫茫人海,有这样的缘分,我很珍惜,希望小患者能够茁壮成长,幸福快乐的度过一生,愿他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安然无恙。”王松微笑着说。

也许是他的这份坚定感动了上天,冥冥中那份难遇的髓缘在他入库仅一年时便翩翩而至。当王松得知自己和一个5岁的白血病小患者配型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认真地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各方面知识,也利用这些知识向家人进行宣传,并取得了家人的支持。在顺利的完成高分辨和体检环节,今年立冬,王松在吉林市志愿者的陪同下,顶风冒雪来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为采集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11月12日上午,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深红温热的血液从王松的肘部静脉流出,经过分离机,造血干细胞一点一滴收集到储血袋中,汇聚成一股爱的暖流,为素未谋面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王松的无私大爱,对于和他配型成功的患者来说,就像寒冷冬日里那一抹暖阳,惊喜而温暖,平和而隽永,于无声处,浸润心田。相信这份爱和感动一定会伴随和守护那位小患者一生。



-thank you donor-

     寒冬已至,春日不远。无数科学实验与捐献实例证明,造血干细胞捐献几乎是重症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的“唯一”希望。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真诚的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中华骨髓库,给饱受病痛折磨的血液病患者带去光亮,带去温暖!每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都是人间的四月天,是爱,是暖,是希望,让我们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一道为更多亟待救助的患者撑起一片天,带去生的希望,不断创造更多生命的奇迹。



上一篇: 为这个“网红”点赞——吉林省第11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福成

下一篇: 通化市红十字会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和动员采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