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造血干细胞捐献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三献”工作信息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造血干细胞捐献

一诺显英雄本色 干警髓爱暖人间 ——吉林省第1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7-05 17:30:14




2021年7月5日,吉林省第109例(全国115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90后”人民警察小贾,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捐献的“生命种子”将挽救一名素未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采集当天,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负责人刘艳丽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并为他颁发荣誉证书,为他的大爱善举点赞。

2019年,小贾在和妻子参加无偿献血时一同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5月,在他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消息后,表现出了高度的人道主义精神,愿意全面配合捐献工作,来挽救对方生命。在进行高分辨检测、体检等准备事宜后,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小贾在“七一”当日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用自己的无私大爱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实实在在的“生日礼物”。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更是一名预备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能够用这样一种方式去践行使命、传递爱心,我觉得是我人生中最有意义的时刻。”





小贾告诉我们,其实当最初得知他即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他人的时候,家人也都很担心,生怕对他的健康造成影响,但小贾用他平时积累的相关知识以及省红十字会的相关宣传资料,让家人彻底放下了心。“今年以来,咱们红十字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力度感觉加强了很多,我的家人也通过不同渠道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再加上我的坚持和开导,最终都很支持我去救人。”


做为一名基层干警,小贾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每天都奋战在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前线。工作中他勤恳踏实,忠诚履职,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出色地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的任务。当得知他即将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血液病患者的时候,他的领导与同事们都给予他极大的支持,在工作紧张的时刻,纷纷主动替他承担任务,正是这些来自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为他此次捐献救人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目前,小贾的这种精神和义举已经在单位形成了一种热心公益、关注慈善事业的新风尚。大家都表示要向他这种义无反顾、捐献救人的精神学习。


在医院的采集室内,小贾表示:“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我觉得很自豪,希望造血干细胞悬液能尽快的输送到患者的体内,帮助对方早日战胜病魔,脱离病痛,祝患者早日康复,开启新的生活。身为人民警察,又是一名预备党员,只要是为了群众,什么事都愿意做。人民需要我,我义不容辞!”正是以小贾为代表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采集结束后,我们的送髓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因空中管制,长春龙嘉机场今日进出港所有航班延误,为让造血干细胞悬液能及时回输到患者体内,长春龙嘉机场、南方航空公司在接到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送髓志愿者的求助信息后,即刻调整航班出港排序,辅助送髓志愿者提前登机。感谢龙嘉机场及南方航空公司的帮助,让我们的送髓之路得以顺利的通往生命的桥梁。

     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无私奉献,挽救了一条条生命、一个个家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相信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加入中华骨髓库,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上一篇: 七载执着等髓缘 一朝捐献终圆梦 ——吉林省第1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周长利

下一篇: 献血达人房大姐,用“爱”照亮生命之光 ——吉林省第1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