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应急救护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护信息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 ——辽源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业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10-27 13:28:59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切实增强企业员工应急意识,提高企业职工对突发事件、意外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10月26日,辽源市红十字会应邀走进辽源市观唐酒店有限公司,为企业职工开展了2期应急救护培训,6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考核。

培训中,红十字救护师资结合自己的专业技术和救援经验,采用播放幻灯片、视频讲授理论、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讲述在企业生产中突发状况的急救方法,重点讲解了创伤救护理论及操作、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救护知识和操作要领。同时,老师还对如何判断伤员意识、正确摆放伤员位置、清除伤员口中异物等做了现场演示,并让参训学员进行了模拟操作。


参训职工认真学习,反响热烈,实操演练时积极上前对“模拟人”进行急救操作和练习,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手法和要点,并了解了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切实感受到了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辽源市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开展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不断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机关”,切实提高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


(来源:辽源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机关,人人争当“救护员”——进松原市公安局

下一篇: 四平市红十字会海上虎志愿服务队分队举办应急救护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