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应急救护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护信息

长春市红十字会: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长春地铁第二批急救AED安装落地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6-02 15:34:5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快推动群众性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日下午,长春市红十字会第二批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在长春部分地铁站台安装落地。

在市轨道交通集团的支持和配合下,长春市红十字会在长春地铁1号线北环城路站、长春站,地铁2号线东盛大街站、东方广场站、南关站等地铁站台共安装了5台AED一体机。这些AED设备,将会在出现紧急状况时成为“救命神器”。


在2018年年底,长春市红十字会已经在长春全市投放了20台AED ,覆盖了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体育场馆、地铁枢纽站、伪皇宫、欧亚卖场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大型公共场所。2022年,长春市红十字会继续扎实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本次通过增加投放AED等设备,进一步提升了地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急救设施设备配备率。

近期,长春市红十字会将对AED配备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应急救护AED培训,并指导相关单位对配备的急救设备加强巡检,确保紧急时刻能取可用、会用敢用。同时将充分运用站点AED一体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来源:长春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通榆县红十字会开展主题为“助”困、“助”学、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暨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

下一篇: 全省红十字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