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应急救护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护信息

吉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赴白城调研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红十字博爱家园、景区救护站项目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0-12-24 20:28:35


吉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赴白城调研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红十字博爱家园、景区救护站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博爱家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景区救护站项目实施管理工作,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刘冰一行于12月22日至23日赴白城市红十字会对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及红十字博爱家园、景区救护站项目进行调研工作。



1.jpg

     在通榆县“博爱家园”项目点,调研组听取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向海村博爱家园软件、硬件建设情况,参观“博爱家园”项目主题宣传长廊、应急救护和应急防灾主题宣传栏、博爱便民爱心超市并查阅了项目有关档案,了解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和红十字志愿服务及生计金的使用范围等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通榆县红十字会自2018年9月实施博爱家园生计金项目以来,为两家合作社和8户贫困户投入生计金共计15万元,发展种植、养殖业和化肥、种子经销,获得利润回馈捐赠近1.5万元,帮助受助村民改善基本生活条件、实现脱贫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使红十字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调研组指出,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是红十字会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要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并结合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养老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共同开展,探索农村博爱家园新思路、新机制,争取出成绩、出亮点,打造成全省(农村)博爱家园项目示范点,更好地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景区救护站项目



      在通榆县向海乡向海村景区救护站项目点,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救护站的诊断室、亲子驿站、培训教室等场地,对当地红十字会、景区与相关医疗机构的协作情况和医护人员驻站情况作了重点了解。查阅红十字救护站援建项目备案表、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等资料,并详细了解各功能区配置布局。景区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运行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景区救护站的建设旨在增强旅游景区处理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提高旅游景区应急救护水平和游客的自救、互救意识,提升旅游景区人道救援的工作水平。项目投入运行后,能够为旅游景区游客提供人道救护与服务,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处理突发意外事故的能力,减少游客发生急病或受伤的几率,保障游客旅游安全与健康。





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



     此次对通榆县红十字医院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采取听取汇报、随机询问、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


     通榆县红十字医院始终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牢记“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使命。自医院挂牌以来,活动开展频繁,人道传播、救护培训、送医送药、健康宣教、志愿服务均向常态化发展。


     调研组强调,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要在日常工作中给予患者更多的关爱,体现红十字医院的温暖,同时,要加强制度保障,认真研究、细化项目、科学规划,为医院发展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要学习先进地区红十字医院的发展经验,努力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扩大影响力,更好地服务群众。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吉林省红十字会宣






上一篇: 科普||遇上失温怎么办?这份自救指南必须了解

下一篇: 2020年第一期养老服务师资培训班在长春市绿园区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