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救护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救援备灾、救护培训 > 救护培训

安图市红十字会:以救护培训为抓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9-12-02 12:49:14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图县红十字会以应急救护培训为抓手,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使群众更好地掌握急救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积极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122日,安图县红十字会在松江镇营林村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竞技比赛。参赛队员是来自村红十字志愿者们,比赛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操作以及应急救护知识问答。比赛按抽签顺序进行,每轮操作完毕,评委老师进行检查、点评和打分。通过比赛,不仅考验参赛队员的知识储备和技术操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让更多的村民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学到更多的急救知识,培养村民的自救互救意识。

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是《中国红十字会法》(2017年修订)明确规定的红十字会法定职责,也是红十字会三大核心工作之一。多年来,安图县红十字会始终把培养群众自救互救意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技能水平、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初心”和“使命”,将救护培训工作列入全年重点工作,积极培养培训师资,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树立良好群众口碑。



上一篇: 第四届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活动在长春举行

下一篇: 梅河口市红十字会与房产服务中心开展党建联谊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