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焦点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省红十字会召开2021年度机关处级干部述职述廉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1-28 19: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2022年1月27日,省红十字会召开了2021年度机关处级干部述职述廉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议。会议通过现场述职、现场点评、民主测评,对三位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现场考评,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述 职 会 议



省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赵芳同志到会指导。



三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牛继东同志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并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基层党组织在过去一年里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其中存在的不足。

牛继东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会党的工作在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加强组织建设、开展核心业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展了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了组织力提升,为促进红十字事业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牛继东同志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进之年,红十字事业发展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在红十字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到只有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才能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作风保障。

牛继东同志要求,我们在2022年的党建工作中,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抓好党建工作的谋划。二要坚持制度建设,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推进。基层党组织要抓好2022年各项工作的筹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省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切实把党建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省红十字会机关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述廉并结合年终测评开展评先推优工作。




上一篇: 防疫贴士||一图认清奥密克戎!

下一篇: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