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应急救护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应急救护信息

第四届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活动在长春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9-24 09:54:31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25号)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红字〔2020〕47号)有关要求,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十四五”时期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吉林省红十字会于9月23日上午在长春举办第四届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本次大赛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全省9个市(州)和梅河口市红十字会的代表队参赛。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提出的应急救护推进年,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是依法履行职责、践行“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红十字会宗旨的重要载体,对于提高人民群众素质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突发事件中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举办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目的是为红十字救护员、志愿者提供一个展示培训成果、切磋救护技能的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扩大社会影响,有效推广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让公众切实掌握心肺复苏技能,为和谐吉林、美丽吉林建设贡献力量。





比赛资讯



专家评委


比赛邀请了自应急救护领域的3位专家评委参加现场评判。

比赛环节


比赛分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救护演讲和理论答题4个环节。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竞技。

经过环环相扣的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救护演讲及理论答题环节,参赛队员们展现出合理果断的处置、娴熟的施救技能以及良好的团队配合。



比赛成绩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各参赛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终,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代表队以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顺利入围全国第六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复赛。

REC

团体一等奖



此外,长春市代表队和通化市代表队(并列)、白山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白城市代表队、吉林市代表队、松原市代表队和梅河口市代表队(并列)荣获团体三等奖。四平市代表队和辽源市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大赛还设置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多项个人单项奖项,并向获得奖项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单项奖获得者




展望未来









近年来,吉林省红十字会大力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文明风尚,打响“红十字‘救’在身边”品牌。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及总会应急救护推进年要求,省红十字会积极争取省财政经费支持,与省教育厅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在公众参与应急救护培训的主体作用,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五进”工作,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面对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护处理能力,最大程度地挽救减少伤亡。截至目前,全省共普及人数30余万人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5万余名。大力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覆盖,不断提升应急救护培训标准化、专业化水平。








上一篇: 龙井市红十字会举办“救在身边·社区讲堂”活动

下一篇: 延吉市成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