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红十字运动 >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7-02-07 13:32:36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英语: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即为红十字会

是一个遍布全球的志愿救援组织,目的为推动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是全世界组织最庞大,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类似组织,除了许多国家立法保障其特殊位阶外,于战争时红十字也常与政府、军队紧密合作。

宗旨是激励、鼓舞、协助和促进各国红十字会开展旨在防止和减轻人类痛苦的各种形式的人道主义活动,从而为维护和增进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基本原则:


人道Humanity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系由于意欲为战场伤患提供无差别待遇之协助而萌生,应依其国际及本国之功能,致力于预防及减轻出现在任何地方之人类苦痛。其目的在于保护生命与健康;确保对人类的尊重,并促进世人相互之了解、友谊、合作与持久的和平


公正Impartiality


它不因国籍、种族、宗教信仰、阶级或政治意见而有所歧视。它致力于解除个人之痛苦时,全系根据他们的需要行事,并优先考虑特别急迫的苦难个案。


中立Neutrality


为求持续获得各方的信任,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于任何敌对情形中,不得采取支持其中一方之立场,亦不得在任何时候涉入具有政治、种族、宗教或意识型态本质之争端。


独立Independence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有其独立性。各国家红十字会虽为其政府人道服务方面之辅佐机构,且需遵守各该国之法律,惟仍应永远保有自主性,俾得在任何时候均能遵循红十字运动之原则行事。


志愿服务Voluntary Service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乃志愿救援之运动,并不企求任何利益。


统一Unity


每一国家只能有一个红十字会。它必须对全国公开,并在全部领土内推行人道工作。


普遍Universality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遍及全世界,各红十字会地位相等,也共负彼此互助之相同责任与义务。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