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志愿服务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红十字在行动”(二十三)志愿服务|与子同袍 共抗疫情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3-31 19:52:03

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一场突如其来的“闪击战”让北国春城按下“暂停键”。承平已久的人们一时间改变了生活的节奏。但就在此时,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从四面八方云集而来,披上战袍,无畏且执着迎难而上。他们就是在这场战役中大放异彩的防疫志愿者而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大队的队员们也就在其中。


这是一支散发着博爱与奉献之光的团队,也是一支特别有爱心、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团队成员全部由吉林省内无偿献血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及入库志愿者组成。在吉林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体系中,他们始终都是各项公益活动的佼佼者。他们中有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患者送去重生希望的“生命守护者”、有全家齐上阵的“公益家庭”、有常年坚持无偿献血的“献血达人”,总之,他们各个都是“平民超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在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的组织调度下,组成了春城版的“复联”,白衣执锐,气壮山河,团结如一人。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终将被战胜,但在这段注定让所有吉林人民难以忘却的岁月里,吉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大队这些可歌可泣的志愿者们所做出的奉献,也必将永远被铭记。


也许,若干年后,回首这段往事,我们依然会记得,这群舍小家顾大家,为我们拼过命的你们,依然会记得,“你们”中的服务大队全体队员,是你们用执着、奉献书写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生命礼赞。我们永远会记得,那一年,春来虽晚,但极温暖。


谨以此文向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大队队员致敬,向所有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人致敬,向所有为吉林省防疫大局做出积极贡献的人致敬。我们坚信,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常春!





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热线

0431—88906051

0431—88904639

0431—88906591

0431—88905993

联系人: 张志超 18943107800

  李   征 18604301937

  史立业 15904418295











上一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红十字在行动”(二十二)地区防疫|吉林省各市(州)红十字会防疫工...

下一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红十字在行动”(二十四)地区防疫|吉林省各市(州)红十字会防疫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