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志愿服务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红十字在行动”(二十六)地区防疫|吉林省各市(州)红十字会防疫工作动态集锦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4-06 21:21:48

4月6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将大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我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100万元善款,购置40万支N95口罩及1.14万套防护服。并按吉林省教育厅意见,运至指定地点。




在此,吉林省红十字会再次感谢大连市红十字会的鼎力相助,大爱无声,感恩有你。




四平市:



(一)

4月3日,四平市红十字会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受四平市环境消杀专班邀请,赴本市美好晟苑小区隔离点对250个房间进行全面消杀。




(二)

4月4日,应四平市阳光社区请求,四平市红十字会组织四平市红十字会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对本市凯虹市场内两家旅馆进行全面消杀。




辽源市:


4月6日,辽源市红十字会接受来自对口援藏地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县委、县政府捐赠30万元及吉隆县各族干部群众捐款32.05万元,总计62.05万元捐赠善款,将全部用于辽源市疫情防控工作。多年以来两地虽然山水相隔,却凝结了深厚的感情。吉隆县心系辽源,牵挂辽源,通过捐款贡献力量、表达爱心、支持辽源政府、关爱辽源人民,彰显了吉隆县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

辽源市政府副市长王龙代表辽源人民表感谢,承诺一定管好用好这批捐赠善款,确保用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并祝愿吉隆和辽源两地友谊常在,共同发展,繁荣长治



松原市:


捐赠方面

松原市红十字会致社会爱心捐赠人士感谢信并此承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将严格按照管理规定和捐赠人意愿,在松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用好每一份善款,及时落实每一份爱心善意。



志愿服务

4月5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松原市主城区开展全市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积极发挥红十字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松原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继续下沉宁江区前瓦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应急救援

4月2日晚,延边朝鲜族自治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接到群众求救电话,在龙井市老头沟镇电站附近有一名群众不慎跌入水,其家属请求救援队帮助搜寻。接到电话后,救援队迅速整装集结,组成10人搜寻小组,经与公安、卫健委等部门协调批准跨区域执行搜救打捞任务后,于当22时到达指定地点开展紧张的救援工作。




此次,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共出动1台无人机2艘冲锋舟19名队员参与搜救工作。




据悉,在此次救援工作搜索范围大水中仍有冰面残留,加之夜间温度低对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有较大风险的艰难环境条件下,经过37个小时的持续奋战,救援队于4月4日11时,成功找到遇难者遗体,完成此次搜救任务。
















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热线

0431—88906051

0431—88904639

0431—88906591

0431—88905993

联系人: 张志超 18943107800

李   征 18604301937

史立业 15904418295










上一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红十字在行动”(二十五)地区防疫|吉林省各市(州)红十字会防疫工...

下一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红十字在行动”(二十七)志愿服务|红十字尽锐出战迎战“疫”,奋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