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志愿服务

2021年“红十字·红丝带”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周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2-09 11:46:51



“红十字·红丝带”

          防艾知识进校园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2021年12月1日至12月7日,吉林省红十字会按照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宣传活动主题,在吉林大学、吉林大学护理学院、吉林财经大学、吉林体育学院等高校开展2021年“红十字·红丝带”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动周。

吉林大学






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进一步宣传普及防艾知识,提高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治能力,2021年12月1日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吉林大学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医务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们通过摆放防治艾滋病常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表演节目等方式,倡导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



吉林大学护理学院









2021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护理学院天使志愿者协会在吉林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通过承办线上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张贴海报、发宣传手册等方式,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校园防艾宣传活动。

吉林财经大学





艾滋病是一种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引起的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一直是世界卫生组织关注的重要传染类疾病之一,也是我国重点预防的疾病之一,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期间,吉林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红丝带”防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学会预防艾滋病。


吉林体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和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吉林体育学院以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主动防治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为目的,通过防艾知识专题讲座、知识竞答、签名互动及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开展“红十字·红丝带”防艾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红十字·红丝带”





     此次“红十字·红丝带”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动周,通过深入校园宣传艾滋病防治和感染风险,切实提高了学生对防艾的知晓率及重视程度,让学生正视艾滋、关注艾滋,有效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为遏制艾滋病流行,保护学生身体健康筑牢屏障。



上一篇: 四平市红十字会:第四次清雪令 红十字海上虎分队在行动!

下一篇: 梅河口市红十字会开展“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