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志愿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志愿服务

吉林省“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发放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0-08-13 15:16:03






吉林省“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发放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照亮夜空的不只有星星,


还有我们奔腾的热血;


战胜疫情的不只有白衣执甲,


还有我们无处不在的爱心奉献。





  为保障临床血液供应需求,鼓励广大志愿者在特殊时期参与无偿献血,8月12日上午,由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血液中心联合推出的吉林省“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发放启动仪式在市医院献血屋温暖开启。






 

  活动现场,众多志愿者踊跃参与,捐献热血。首先完成捐献的朱孝福是吉林省第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曾经参与无偿献血39次,在此次发放启动仪式上,朱孝福荣获1号“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省红十字会和省血液中心领导为其颁发奖章和证书。





 

  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表示,为缓解吉林省血液库存紧张的状况,省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是对广大志愿者抗疫献血行动的高度赞扬,也是对无偿献血的普及宣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踊跃撸袖献血,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吉林省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王鹏里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较去年同期采血量下降26%,这对临床用血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在省红十字会、长春市委、市政府紧急面向社会发出的倡议和号召下,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集体献血,保证了血液供应。希望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以更多的力量宣传无偿献血,做好志愿服务,共同为春城百姓健康保障贡献力量。







  中华骨髓库吉林分库入库志愿者张媛媛,2017年加入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大队,一直致力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参与这次无偿献血就是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无偿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12.jpg



  即日起,在市医院献血屋、中东献血屋、红旗街献血屋参与无偿献血,并自愿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市民,即可获得特别制作的“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和“献血感谢状”。一份善心,从无偿献血开始!










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吉林省红十字会宣











上一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者表彰奖励办法

下一篇: 全省红十字会抗疫志愿者和抗疫捐赠 总结表彰会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