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红十字青少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红十字青少年

2022年延边红十字“爱心点亮未来 圆梦助学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9-29 08:49:56



928日,2022年延边红十字“爱心点亮未来 圆梦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在州政务中心举行。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朴日仙,州教育局副局长矫健鹰出席仪式,州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四级调研员洪永男主持仪式。


今年,全州各级红十字会共筹措资金62万元,将为1100名家庭经济贫困且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以有效措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州教育局副局长矫健鹰宣读了发放助学金的决定;延边大学师范分院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朴日仙讲话。


朴日仙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始终是红十字工作的价值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各级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关键重点,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人道需求为己任,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打造“博爱送万家”“圆梦助学行动”等人道救助品牌,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保障民生、精准扶贫、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和心中。2013年至今,“圆梦助学行动”已为全州7800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690万元。


她表示,全州各级红十字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任务新要求,迅速调整工作重点,始终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职责所在,扎实做好人道救助工作,打造出更多、更好的品牌项目,真心实意地为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架好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来源: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红十字会



上一篇: 安图红十字举办2022年“爱心点亮未来,圆梦助学行动”

下一篇: 珲春市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