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红十字青少年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务活动 > 红十字青少年

图们市红十字会:市第六中学组织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5-17 16:07:11


图们市第六中学

组织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宣传活动



今年5月8日是第74世界红十字日,为隆重纪念这一重要日子,根据图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况,图们市第六中学认真组织落实,积极开展各项系列活动。



一、弘扬红十字会精神,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在大厅悬挂横幅、举办手抄报展、书法作品展、电子屏宣传等以各种形式开展红十字知识宣传活动。  




二、认真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中国红十字会法》。进一步明确红十字会宗旨、性质、权利和义务,不断提高红十字会员的法律意识,忠实履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在学校组织青少年会员红十字知识竞赛活动,累计参加500余人次促进红十字会事业的发展。



三、按期开展应急演练。5月11日学校组织了消防应急演练。目的是使全校师生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熟悉灾后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我校的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人员伤害。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认真做好基层红十字会会费收缴工作。做到按时、按规定收缴会费,全共收缴会费1885元。  

、积极推进急救技能培训。组织学校60余名会员急救技能培训,开展了对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救护技能基本操作。通过培训,使他们基本掌握了现场急救基本要领和救护技能。

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师生了解红十字文化,感受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通过系列活动生们更加明确人都能够为红十字会出一份力,为世界添一份温暖,从而共同推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使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上一篇: 2021年“红十字·红丝带”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周圆满结束

下一篇: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志愿服务项目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