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 募捐公告

2021年吉林省红十字会关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3 15:59:34


吉林省红十字会关于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








吉林省红十字会关于积极有序

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省各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广大社会爱心人



     当前,正处于冬春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全国各地新冠肺炎传播呈散发状态,多地出现零星或聚集性疫情,尤其临近春节,跨境、跨省、跨市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性活动逐渐增多,疫情传播风险日趋严峻,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加大。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全省各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我们倡议:




以身作则,科学防控

     要科学认识疫情,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带头遵守各地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自我防护。发挥模范引导作用,以身作则,自觉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带头践行防疫行为要求。


有序参与,服务大局

     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参与当地防控知识、法规政策宣传,健康检测和防疫消杀等工作;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协助做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咨询引导等服务。


立足社区,发挥优势

     各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密切关注志愿服务信息,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立足实际、各尽所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科学有序专业开展体温监测、人员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怀关爱和帮助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


强化宣传,抵制谣言

     广大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注重发挥网络优势, 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引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亲爱的红十字志愿者,您自身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也是我们最关心的!请一定要倍加重视自身安全防护,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持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防护培训不合格不上岗”,确保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


抗击疫情,红十字与您同行!







倡 议



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

    希望大家关心我省防控疫情动态,关注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急需的相关疫情防控物资,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我省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热线:


0431-88906051
       88905993

18943107800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网络募捐


↓↓↓↓↓↓↓↓


捐款链接》




     吉林省红十字会将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高效运转,将社会每一份爱心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