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吉林省辽源市开展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7-05-09 09:47:04

     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施行之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当天上午,吉林省辽源市红十字会组织22家理事单位、团体会员单位,在东方广场开展了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汤艳出席活动。

     “我是红十字人,热爱红十字事业,遵守红十字会法,执行红十字会章程……”,上午8时30分,近200余名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员和志愿者举起右手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的宣誓活动,拉开了“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的序幕。活动中,龙山区谦宁街小学、辽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模拟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现场应急救护演练,对市民开展急救知识现场示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小天使基金、天使阳光基金、吉林省肿瘤救助基金、急救常识、无偿献血等宣传资料,市血站出动1台采血车现场开展无偿献血服务。与此同时,龙山区多寿路北校、西安区灯塔镇小学等学校围绕“关爱生命”“我是红十字人”等主题,开展了班级中队会、诗朗诵等活动。

     据统计,当天共有22家单位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展出宣传板67块、横幅9幅、彩旗50面、红十字会旗50面、义诊台12个、接受义诊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00余份。参加无偿献血50人,献血量17000毫升。

     据了解,活动当天,各县区分别以现场义诊、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了“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更多正能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上一篇: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 努力开创通化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

下一篇: 飘扬的红十字会旗 流动不息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