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青春心向党 人道新风采——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暑期青少年急救知识暨技能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8-10 14:23:12

为提高青少年儿童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通化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和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利用暑期,为市区青少年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


图片


培训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和现场实操演练,向孩子传授心肺复苏CPR、AED使用、气道异物、海姆立克法等近20个应急救护技能。


图片


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通俗易懂地为孩子讲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救护新概念等理论讲解、并亲身示范动作要领,手把手指导急救技能操作注意事项。最后,孩子们分组实践进行模拟实操考核。


图片


本次培训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生动,即让孩子们了解掌握一些基础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同时又让孩子们通过现场模拟救护,亲身体验拯救生命垂危的疾患时,所要面对紧迫复杂的救护情景。锻炼了青少年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高了他们安全意识,培育他们关爱生命的社会责任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来源:通化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珲春市红十字会举办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培训班

下一篇: 和龙市红十字会举办心肺复苏(CPR+AED)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