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爱心相“髓” 生命助力——通化市二道江区红十字会开展2022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公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8-04 08:59:48


日前,通化市二道江区红十字会通过公众号“二道江发布”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图片


82日活动当天,区红十字会组织区医院医护人员、桃园街道爱心人士集中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活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向参与活动的爱心人士普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和科学常识,消除他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存在认知误区和顾虑。众多爱心人士认真填写信息登记表,勇敢地伸出手臂接受血样采集,光荣地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一员。血样采集完成后区红十字会为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片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采集,主要针对人群是18-45周岁,身体健康并且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活动当天共采集14例血液样本。志愿者的血样采集后,经过分型检验合格后,将汇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以备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患者检索查询,以及后续配型、移植等复杂的治疗过程。


图片


本次活动,为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重症疾患带来“生命种子”、重生的希望,通化市二道江区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加入红十字事业,用实际行动来关爱生命、拯救生命!


图片

图片





(信息来源:通化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梅河口市红十字会联合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梅河口分局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

下一篇: 松原市红十字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