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通化市红十字会:宣传节能低碳 共享碧水蓝天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6-13 14:14: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国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和第10个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根据2022年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通知,按照市红十字会的指示和要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在滨江广场开展了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和“落实双碳行·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低碳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在广场集中宣传活动中,志愿者紧紧围绕节能宣传主题,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理念,为广大群众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和节能环保知识,倡导全社会参与环保,增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意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气象。志愿者悬挂宣传横幅1副,摆放宣传展板2块,活动通过张贴海报、发放“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倡议书等形式,倡导大家节约资源、低碳生活。向居民群众发放节能减排科普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志愿者们表示带头拼车、坐公交、骑电瓶车和骑自行车上下班,既减少尾气排放、缓解交通拥堵,又降低出行成本,倡导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全面推行单位内部无纸化办公用纸实现双面打印,不印发纸质版材料,尽量减少纸张消耗。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倡导了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工作方式,营造了浓郁的节能减排宣传氛围。





我们红十字志愿者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条幅、散发宣传单等形式,积极传播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普及节能常识,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产生活理念。“我们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低碳生活、节能减排,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享受绿色时尚生活,努力营造节约能源、合理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工作方式。通过志愿者的宣传,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引领全社会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大美通化贡献力量。


来源:通化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和龙红会开展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松原市红十字会协助前郭县吉拉吐乡开展防洪防汛抢险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