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吉林市红十字会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6-14 15:17:06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消防救援人员应急救护能力,满足新形势下救援工作需求,6月11日,吉林市红十字会联合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支队48名消防救援人员参与培训并通过考核。



培训期间,吉林市红十字会4名资深应急救护师资详细地向消防救援人员讲授红十字运动、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创伤救护、搬运、常见急症和意外伤害等救护技能,重点强化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处置急重症遇险人员的能力和紧急自救能力,并进行现场实操指导,让每一位消防救援人员都能详细掌握自救互救常识,为救援现场的急重症伤病员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并严格按要求练习。培训结束后,每名参训人员现场进行应急救护考核,受训人员全部取得现场救护资质。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提高了自身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当遭遇意外伤害时,救援人员能够及时对身边的伤员进行正确的紧急处理,为专业救援到来之前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本次培训是我市红十字会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第一期,后续我市红十字会计划为全市100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切实提升我市消防救援人员应急救护能力。



(来源:吉林市红十字会)


上一篇: 长春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 为爱成团

下一篇: 通化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自费捐赠设备助力通化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