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通化市红十字会联合光明街道关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0-08-12 16:48:42



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立足自身职责,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红十字人的身影或深入在社区,或活跃在街头,或远赴到乡村,帮扶救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们。通过引领示范,鼓舞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参与到我市的公益事业中来,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尊重。


812日,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再次来到光明街道光复社区,探望这里的困难家庭和孩子。当孩子们将崭新的减压书包、旅行箱、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拿到手里的时候,洋溢在脸上的天真笑容瞬间绽放开来,一个个小小心愿得到了满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总结的那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民呼我为、民盼我为、民需我为,干工作、办事情坚决不扯进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坚决不为任何利益集团出卖党、出卖自己的党性,坚决守住江山,守住人民的心。

宣讲活动结束后,市红十字会不忘社区老党员,在常务副会长李承清同志带领下,来到光复社区“光荣在党50年”奖章获得者的家中,为他送来了两千元大病救助款。


现年82岁的老人,身患糖尿病综合征、小脑萎缩等重症,已瘫痪多年,平日生活拮据靠83岁的老伴照顾。而前几天老伴又不慎摔伤,导致腰椎脱节行动困难,治疗康复所需高昂的费用让老两口望而却步苦不堪言。社区知道此事后,积极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最终促成了此次帮扶行动。

在看望过程中,老党员虽然失语不能言语表达,但激动的泪水难掩对党的感激之情。


据悉,此次活动市红十字会与光明街道关工委酝酿已久,红十字优质服务和社区组织优势深度融合,是红十字参与社区助学帮困、敬老助残深入开展民生保障工作,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的新趋势。



上一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 联学联建助社区——通化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下一篇: 敦化市红十字会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