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敦化市红十字会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8-23 16:36:59

敦化市红十字会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强化红十字会应急救灾能力巩固完善救援设备使用技术,锻炼队员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确保能够在多种情况下顺利完成救援任务,及时抢救受灾群众生命,818日,敦化市红十字会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内容为针对水流湍急、水域宽阔的河流进行救援演练,故选址敦化市红石乡临江大坝进行水上救援演练,并事先熟悉临江大坝周边地形及水域情况。本次活动包括熟练掌握橡皮艇冲锋舟、水上机器人驾驶技巧,救援队员熟练掌握在水中抢救落水者技巧,包括穿救生衣、布设救生圈及运送落水者上艇;训练单人营救落水者的方法和技巧;训练救援队员团结协作能力。





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伍的机动能力增强了救援队员间的救援协调性和团队合作能力,巩固了救援技巧,进一步完善了救援机制,保证了救援质量。



上一篇: 敦化市红十字会开展水上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下一篇: 延吉市34名志愿者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