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通化市红十字会:战“疫”邮我 使命必达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2-08 10:13:46


战“疫”邮我  使命必达




2021年1月,冬春之交,新冠肺炎疫情汹汹而来,阴霾即刻笼罩着这座山城。

通化市红十字会作为防疫物资的中转站,承担着全市防疫物资运输、发放、转运及管理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开辟一条绿色通道显然是最好的选择。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承清联系到市邮政公司总经理杨军辉的时候,他想到抗疫前线对防疫物资的迫切需求,没有半分犹豫,迅速向省公司报备,在省红十字会、省邮政公司的大力协调下,一只12人的志愿服务“绿色军团”应运而生。

邮政作为“国家队”,是2020年疫情期间的运输大通道、生命大通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所有到武汉的民营快递、物流都停了,只有邮政“国家队”没有停,绿色的生命之车飞驰在通往武汉的道路上。而今通化疫情形势严峻,他们依旧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承担起邮政人的使命。

在他们中间,最小的20几岁,最大的也不超过50岁。穿上邮装,他们是“信使”,守护幸福,传递希望;变装”大白“他们是战士,不畏艰辛,为生命护航。从18日开始,无数个日日夜夜,他们整装待命,物资什么时候到,他们便什么时候开始工作。没有餐饭供应,他们便自己下厨自给自足;没有住宿的地方,他们就把办公室的桌子摆成床的样子。凛冽寒风中,他们机械却有力的重复着搬运的动作,默契配合着将一箱箱带着希望的物资运送到它们应到的地方。

他们也会思念家乡的亲人,但即使每天穿梭在市区的道路上,数次路过家门前,他们却没有机会可以见一见家中的老人,抱一抱日思夜想的孩子。“怎么会不想孩子,可是疫情当前,正是需要我们邮政人的时刻,我们又怎么能退缩!”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闫洪国是一名80后的邮政人,他的妻子也是一名抗”疫“志愿者,家里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留给了年迈的双亲照顾。每每说起父母和孩子,他总是无限的愧疚和担忧,但喊出”疫情不停,我们不退“的口号时,他的目光中却透着坚毅。

临近春节,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工作人员们的脸上除了疲惫多了一丝的喜悦。经市邮政公司与相关部门协调,居住低风险小区的防疫物资运送人员可以领取临时通行证,在春节晚上和家里人团团圆圆吃一顿饺子。队里年龄最小的朱起扬,因老家在辉南,没办法回家团聚,“等疫情过了,我就回家把老妈包的饺子结结实实吃上三大盘!”他脸上洋溢着充满希望的笑容。

如果说红十字的红色代表的是“人道、博爱、奉献”的希望之光,那邮政公司的绿色则喊出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因为有了邮政的助力,市红十字会社会募捐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因为有了绿色的映衬,才让这团红色更加明艳。有了这红花绿叶的点缀,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山城会尽情拥抱春暖花开。



上一篇: 通化市红十字会:心聚力筑防线,众志成城抗疫情

下一篇: 龙井市红十字会“春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