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危急时刻显本色 越是艰险越向前 ——“通化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01-18 11:31:16


危急时刻显本色  越是艰险越向前

  ——“通化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天气骤寒,通化市疫情呈现严峻态势,为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为抗疫工作者提供方便、温暖、便捷的环境,通化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甘于奉献,奔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郑重上交请战书,立下了疫情不除绝不收兵的铮铮誓言。

      1月12日晚,在接收到市红十字会的出勤指令后,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迅速备勤,数十分钟内便集结了23名志愿者,第一时间来到疫情重点防控区域,开展帐篷搭建、环境消杀、医护人员接送及卡点执勤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当带有红色钢印的请战书郑重呈递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承清手中时,当“疫情不除,绝不收兵”的口号嘹亮响起时,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即做好了时刻冲上前线的准备。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中,他们更是衣不解带地奔走于各个防疫点,经过6天百余小时的抗疫奋战,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百余名抗疫志愿者共计搭建防疫帐篷82顶,完成了20.4 平方米的环境消杀,运送医护人员120余次。


      他们要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背上重达50多斤的消杀工具步行穿梭于各个小区,汗水打透了他们的衣服,他们要在凛冽的寒冬里用一根根粗重的钢铁为医护人员搭建温暖的小屋,寒霜花白了他们的头发,但这冷和热的交替,让“红十字志愿者”这个标志更加醒目,更加清晰,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大爱,向红十字交了一份完成度最高的志愿服务答卷,让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之风吹进山城千家万户。





上一篇: 龙井市红十字会开展2021年全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

下一篇: 火热的青春冬日的暖阳 --吉林市青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