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各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松原市红十字会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7-09-20 09:37:21


为响应上级号召,落实帮扶责任,前郭县吉拉吐乡扎罕布勒格村第一书记周建伟同志几天来对该村未脱贫家庭、基层党员家庭、低保家庭和村小学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走访过程中与村民促膝详谈,详细了解村民所需所求,并对照贫困户入户走访调查表逐项核对了每户基本信息及产业脱贫、土地流转、低保养老等收入情况,共同商量脱贫致富的办法。


经调查访问,发现贫困户中有几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全村有10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二是村小学现有45名学生,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缺少书包和学习用品。三是一名特困学生高万宝,父母智障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没有生活来源。一心想为这些弱势群体做点什么,想使困难群体得到帮助,想为他们解决现实困难,于是他利用微信朋友圈向社会发出倡议。

几天时间共筹集所需物资总价值12097.1元。包括:10部轮椅、45套冬季校服、45个书包、45个保温饭盒、45个保温水杯、45套文具、四野车队捐赠图书120本、文广新局提供图书159本和学习用品。并联系一名长期资助人韩晓慧进行长期资助贫困学生高万宝同学,资助人每年出资每年600元的助学金,直到孩子完成学业走向社会。

周建伟同志将此情况汇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冬梅同志,94日,全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把10部轮椅总价值2400元送到10名残疾人手中。多年没有走出家门的大娘、大爷们坐上了轮椅,解决了他们出行难的问题。看到她们高兴的像孩子一样,我们心里感到很欣慰,并很感谢所有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受益。

915日,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与捐赠爱心人士再次一同到前郭县吉拉吐乡扎罕布勒格村学校为学生发放学生用品、生活用品、衣物等助学金总价值9697.1元。同时,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冬梅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人才是兴旺之本,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不辜负大家的厚望,他们会继续关注这里的每一位学生。

对于孩子们来说今天是特别开心的一天,因为他们收到了自己非常喜欢的“爱心礼物”。每一个孩子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并表示今年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期望。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既密切了领导干部与贫困对象的关系,又让困难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让真正需要帮助的贫困户感受到精准扶贫政策实施有力。同时开展脱贫帮扶活动,使得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的党性觉悟进一步提升,参与精准扶贫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上一篇: 龙井红会举行“爱心彩虹结对助学”签约仪式

下一篇: 吉林省辽源市红十字会开展“99公益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