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吉林省红十字会开展“感悟家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1-11-23 18:58:46



感悟家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省红十字会机关党总支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感悟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爱国题材教育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介绍









《我和我的父辈》是一部以弘扬爱国为主旋律的影片,该影片分为4个单元,《乘风》热血而燃情,《诗》浪漫而深情,《鸭先知》创意而激情,《少年行》搞笑而温情,4个故事给我们展示了不同时代父辈的先锋精神,以“传承”为线索,通过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时间轴,讲述了不同时期几代父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呈现了时代的变迁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延续。诠释了各个代表性阶层群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







活动意义











 

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铭记历史是为了让我们吸取历史教训,秉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铭记历史是为了让我们取历史之精华,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在新时代延续。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









观影感悟













通过观看影片,走进党史,大家纷纷表示,体会到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将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践行爱国主义,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动担当作为,共同奋斗,努力打拼,用实际行动为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篇: 省红十字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下一篇: 通化市红十字会联合光明街道关工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暨学习“七一”重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