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成立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红十字会概况 > 成立信息

吉林省红十字会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19-09-30 09:27:22

宣统三年,吉林省境内就有关于红十字赈济会救助灾民的史料记载。1919年6月11日,吉林省红十字会正式成立。在随后的日子中,红十字会担负起了战场救护、战俘移交、赈济灾民、人道救助等方面的工作。伴随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人道事业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1996年,吉林省委常务会批准吉林省红十字会依法独立设置(批准编号:吉编【1997】41号 关于印发《吉林省红十字会机关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目前,吉林省红十字会为副厅级建制,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赈济救护部、筹资与财务部、组织宣传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吉林省备灾救灾中心(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管理中心),人员编制19名,实有18人。

目前,吉林省红十字系统基层组织2080个、会员62万人,其中青少年会员40万人,登记注册志愿者逾43700名。

成立至今,吉林省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依托政府领导、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