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救援、备灾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救援备灾、救护培训 > 救援、备灾

中国红十字总会备灾救灾中心领导 赴吉林省备灾救灾中心调研指导

来源:本站原创时间: 2022-07-22 15:14:01






7月2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副主任万一,物资管理处处长崔航一行对吉林省备灾救灾中心二级红十字会物资储备库管理情况、吉林省红十字会推动基层红十字会应急能力建设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于立敏,吉林省备灾救灾中心负责人刘艳丽陪同调研。




于立敏副会长和备灾救灾中心负责人刘艳丽分别就我省十四五时期,省红十字会推动基层红十字会提升应急能力建设的工作目标及重点安排;2018年以来省级红会开展红十字物资储备库三、四级评定情况;十四五时期,省红会开展红十字物资储备库三、四级评定工作的初步计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汇报。



调研组深入吉林省备灾救灾仓库库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综合评估仓库整体状况、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及消防安防等各方面情况后,对吉林省红十字会、吉林省备灾救灾中心在备灾救灾仓库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万一副主任表示,吉林省红十字会和备灾救灾中心非常重视备灾救灾仓库建设和管理工作,吉林省备灾救灾仓库的整体运行状态较好,针对总库救灾物资调拨的应急响应速度较快,有了这个基础,在仓库扩容和适当增加必要设备后,吉林省备灾救灾仓库已经具备了申请一级红十字物资储备库的条件,希望吉林省备灾救灾中心在物资储备库方面继续保持这种积极进取的发展态势,将吉林省备灾救灾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同时,调研组也对吉林省备灾救灾仓库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吉林省备灾救灾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备灾救灾仓库各项工作,把参评一级红十字物资储备库做为备灾救灾仓库未来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打造全省“一盘棋”的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储备体系,以进一步提升全省灾害应急能力和救灾联动响应,并最大限度实现物资储备库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长春市红十字会: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长春地铁第二批急救AED安装落地

下一篇: 龙井市红十字会为74个单位发放急救箱